学校开展教学能力提升专项教研活动

发布者:李亚辉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47

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切实提高教师专业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队伍的教学改革能力和创新水平,1025日下午,学校在崇川楼110报告厅开展第二场全校教学能力提升专项教研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南通职业大学马莉副教授、南通大学濮海慧教授主讲,各二级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专任教师等200余人现场参会,各二级教学单位其他教师于分会场线上参会,活动由副校长王琪主持。

王琪在讲话中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本次培训对与会老师提出相关要求。他希望各位老师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听有所得、听有所练,将报告中学习到的内容应用于实际工作中。

讲座中,马莉副教授以“课程建设‘道’与‘术’”为主题,从道术合一即知方向、善规划,明细则、强执行,会创新、重应用的角度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了课程如何建设。濮海慧教授以“教学能力大赛政策文件解读与作品选题”为主题,从大赛方案分析、评分标准解读、团队组建与选题三个方面展开,以专业评委的专业角度分享了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的方案、评分标准、团队组建等方面的有效方法,并鼓励我校教师深入了解、积极申报。

此次讲座是提升我校课程建设与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对提升教师的教学综合素养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过两位专家的有效指导,我校教师加深了对课程建设及教学能力大赛的认知,学习了相关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以赛促教、以研促教、持续改进,争取更多高质量教学成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