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季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例会

发布者:陈华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437

学校召开第二季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例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学校纪检组织体系建设,77日下午,学校第二季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会议在崇德楼206会议室召开。纪委书记王彤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蔡冬林主持。

 会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汇报交流了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情况,参会的纪委委员进行了点评。纪委副书记蔡冬林传达了省纪委监委第十三监督检查室陆健副主任来校调研讲话精神。纪委办副主任姚培华介绍了学校上半年纪检工作总结和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还通报了上半年履责记实平台填报情况。

 纪委王彤俊书记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半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监督是治理的重要方面,是权力运行的根本保证。学校专兼职纪检干部始终站在监督执纪第一线,承担着党内监督的重要任务,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道“关口”,要在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监督质效。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敢于监督,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践行“两个维护”,杜绝“老好人”思想,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加强日常监督工作。二是要增强监督本领,善于监督,要强化理论武装和业务学习,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遵循,聚焦广大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紧盯“四个关键”,积极探索推进嵌入式监督。三是要扭住问题不放,有效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跟踪问效,督促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防止不正之风。王书记强调,学校各级纪检组织要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有力的监督,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