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体系文件修订工作会议

发布者:陈华发布时间:2020-10-07浏览次数:379

学校召开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体系文件修订工作会议

 10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校质量管理委员会主任、防控体系最高管理者袁卫国在崇德楼206会议室主持召开了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体系文件修订工作会议。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人事处、发规处(质管办)、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纪委办全体人员及其他有关内审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蔡冬林详细解读了《关于开展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体系文件修订(A1A2)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修订工作的任务分工、进度安排及相关要求。发规处处长(质管办主任)王彬介绍了廉政风险防控基本理论、学校实施全面质量管理工作成效、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总体思路与主要任务、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体系架构、对防控管理体系改版运行的主要认识与建议等五个方面的基本情况,并针对本次修订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了补充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学校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体系的建设与运行进行了讨论分析与评议,并就防控体系文件修订工作提出了有关意见与建议。

 袁卫国书记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质量管理和推进特色化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就如何扎实开展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体系文件修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文件修订工作的责任感。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修订完善防控管理体系文件是新形势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关爱广大干部的集中体现,是优化学校发展环境、规范办学行为的有力保障。二是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积极参与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文件修订升级。他表示,要对照党委巡察、纪委督查、财务审计等发现的突出问题,结合自身职责和工作实际,按照序时进度,再次对廉政风险点进行梳理排查,重点从明确岗位责任、规范工作流程、强化自我监督、建章立制等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确保廉政风险“找得准”“防得牢”,为顺利完成体系修订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强调,要把此次廉政风险再梳理再排查作为一次自我警示的过程,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规章制度,增强制度的执行力,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和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