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第二轮巡察意见反馈会

发布者:陈华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382

学校党委召开第二轮巡察意见反馈会

1019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第二轮巡察意见反馈会。党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分别向机关第一党总支、机关第二党总支等2个二级党组织,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院长办公室(外事办公室)等16个中层职能部门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被巡单位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反馈会上,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副校长、巡察组组长李军、吴丽华、张忠代表学校党委就全面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被巡单位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坚决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是要压紧“两个责任”,全力推动整改任务逐项落实。夯实主体责任是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牛鼻子”。被巡单位要按照校党委提出的整改要求,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对照问题清单逐一细化整改措施,做到人人有分工、事事有落实。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提升巡察整改的综合效果。巡察既是监督与指导,更是教育与促进。被巡单位要对巡察反馈问题整体研判、综合施策,既要立足治标,落实“当下改”的举措,又要着眼治本、形成“长久立”的机制。要围绕重点岗位、重点事、重点人,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制定有效管用的防范措施,全面扎紧制度的笼子。要加强法纪教育,早预防、常提醒,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道德底线,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被巡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对学校党委和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不打折扣、坚决落实,努力以巡察整改新成效向学校60周年校庆献礼,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今年57月,校内第二轮党委巡察组建了由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校外专家、纪委委员任副组长,系部党总支书记为组员的三个巡察组,对机关第一党总支、机关第二党总支及其所辖的16个中层职能部门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四个落实”,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访谈、发放调查问卷、调阅台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在被巡察单位教职工的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巡察阶段性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