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第七次纪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陈华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366

学校召开2020年第七次纪委(扩大)会议

 115日上午,纪委书记王彤俊主持召开了2020年第七次纪委(扩大)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和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

王书记首先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就公报中的14个关键词进行了全面解读;随后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关于如何加强政治监督、如何全面贯彻一体推进“三不”方针方略的重要讲话及省部属高校院所纪检监察机构第三季度工作例会精神。

纪委副书记蔡冬林详细介绍了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着重就协助党委开展首轮巡察整改“回头看”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设想。执纪审查室副主任姚培华通报了第三季度学校履责记实平台填报情况。

王书记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对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带头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突出政治监督,紧扣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主线,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保障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要提升监督效能,着力构建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学校内部治理效能,为学校“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