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发布者:陈华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1423

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为持续探索实践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政治自觉,按照学校2020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安排,111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袁卫国带领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副处级干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近50人,赴南通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实景警示教育。

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激浊扬清”“正本清源”“上善若水”“永立潮头”四个展厅。展馆围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内容主线,综合运用多媒体视频播放系统、VR情境式体验等现代科技手段,重点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以及南通市查处的腐败典型案例。参观过程中,大家在看、听、感、悟中深入了解了中央和省、市委坚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心和有力措施;从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活教材”中,深刻认识到要算好人生“七笔廉政账”,用心走好人生每一步,守住为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四条底线”。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面向鲜红的党旗,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彤同志庄严领誓,带领在场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在宣誓中感悟初心使命、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学校2020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自开展以来,紧紧围绕“自觉接受监督,增强防范意识”主题,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明纪法”学习测试、排查重点领域政治风险、制定“闭环式”监督清单等形式,不断强化党员干部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层层传递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压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