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重要论述 筑牢廉洁家风防线——学校组织开展廉洁家风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华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0

学习习近平重要论述 筑牢廉洁家风防线——学校组织开展廉洁家风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良好家风、建设清廉家庭、培养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按照学校“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工作部署,1019日下午,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南通廉政中心常务副主任成云雷教授受邀来校作廉洁家风专题讲座。讲座由纪委副书记邵冬华主持。全校中层副职干部、基层干部、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学生代表10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成云雷教授以“学习习近平重要论述  筑牢廉洁家风防线”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家风的概念与形成、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建设良好家风三个方面出发,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丰富生动的案例,对习近平总书记论家风、党的重要文件以及国家法律对于家风的论述、名人家风案例以及家风建设的“三德”“四关”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他指出,面对来自国内国外两个大局的不断考验,只有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廉洁齐家、克己奉公,才能建立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队伍。

邵冬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体会讲座精神,立好“三德”、把住“四关”、吹好“三风”,共同传承和发扬优良家风,培育道德正能量。

本次主题讲座活动的举办,有助于我校党员干部从中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力量,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传播向上向善向廉的正能量,营造学廉思廉、崇廉尚德的新风正气,有力推动清廉航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