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课程思政专项巡察动员会

发布者:陈华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学校召开课程思政专项巡察动员会

为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实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提高立德树人成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于124日开始对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开展专项巡察。

1211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课程思政专项巡察动员会。学校领导,专项巡察组专家、成员,二级教学单位行政负责人,课程思政建设各项目组代表,党风监督员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邵冬华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琪代表学校党委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对相关部门、二级教学单位和相关课程负责人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明确“四是”“四不是”;二要踏实开展工作,注重实效;三要注重成果凝练,做到有效转化。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宝华从“为什么巡”“巡什么”“怎么巡”等方面代表巡察组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刻领会开展课程思政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弄清“为什么巡”;二要精准把握开展课程思政专项巡察的重点内容,弄清巡什么;三要迅速熟悉开展课程思政专项巡察的安排部署,弄清怎么巡。各部门(教学单位)要以巡察工作促进课程思政建设质量,大力推广课程思政建设先进经验和做法,全面形成广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纪委副书记邵冬华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宣布了专项巡察组长、副组长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同时对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二是加强督察,严格执纪;三是落实责任,确保实效。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要严肃问责又要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