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述责述廉会暨第十二次纪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陈华发布时间:2023-12-23浏览次数:10

学校召开2023年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述责述廉会暨第十二次纪委扩大会议

1222日上午,2023年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述责述廉会议暨第十二次纪委扩大会在崇德楼206会议室举行。纪委书记朱宝华、纪委副书记邵冬华、学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执纪审查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宝华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学习了党内监督条例。邵冬华向大家传达了《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年轻干部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聚焦“责”和“廉”,结合个人工作实际,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执行廉洁纪律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责述廉。参会纪委委员对纪检委员年度履责情况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点出工作特色的同时,对照纪律监督履责要求,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朱宝华结合学校实际,向纪检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二是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把监督挺在前面,把纪律挺在前面,把教育挺在前面;三是要进一步提升质效,做到提高工作标准、加强工作探索、讲究工作策略。

邵冬华通报了学校纪委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要点。

会议还就《二级教学单位党组织监督事项清单》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