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开学安全大检查暨消防安全专项排查

发布者:陈华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0

学校开展开学安全大检查暨消防安全专项排查

226日上午,副校长赵彤、纪委书记朱宝华分别带队开展开学安全大检查暨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此次检查邀请了南通开发区消防大队党委书记、教导员朱声球、参谋梁吉富到校开展指导。

检查组实地走访了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地下车库、实验实训室、招待所、周转公寓等场所,重点围绕食堂装修改造、食品卫生、学生公寓用电、实验实训安全、电瓶车停放等方面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明确提出了食品安全、公寓用电、消防安全等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要求。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强调,校园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及上级部门有关安全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隐患就是事故、发现不了隐患就是最大隐患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战战兢兢、忐忑不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坚决扛起安全政治责任,压紧压实校园消防责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任务落实到岗、责任落实到人,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近期天气变化和师生返校实际情况,加强师生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宣传教育工作,强化治本措施,确保隐患问题逐项销号、见底清零,切实保障学校安全工作持续稳定向好,为学校“双高”建设保驾护航。

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后勤处、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保卫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