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课程思政专项巡察反馈会

发布者:陈华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0

学校召开课程思政专项巡察反馈会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3124日至2024110日,在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巡察组从严从实开展了课程思政专项巡察,通过抽查课程、查阅文件、实地走访、现场听课、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了解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取得实效情况,在被巡察单位教职工的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227日上午,学校在崇德楼413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专项巡察反馈会,9个二级教学单位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行政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朱宝华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邵冬华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总体情况,并提出巡察中发现的六个方面问题:一是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二是课程思政建设的主动性不强;三是专题研究课程思政不够;四是专门化指导培训不足;五是重点课程建设推进不平衡;六是标志性成果培育力度不大。他就被巡察单位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推动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二是要创新思维举措,注重建设成果的推广应用;三是要加强巡察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部分被巡察单位行政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不打折扣、坚决落实,通过整改全力补齐工作短板,补正工作不足。

朱宝华向被巡察单位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要雷厉风行地改;二要举一反三地改;三要求真务实地改,始终要坚持结果导向,将整改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