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第一次纪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梁杭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1

学校召开2024年第一次纪委(扩大)会议


3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年第一次纪委(扩大)会议,党委书记薛扬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朱宝华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党风监督员、特邀监察员、纪委办公室、执纪审查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制度》以及《纪检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审议了全面从严治党纪委工作报告、《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岗位职责》《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考核实施办法》,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专职干部共同签订了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承诺书。

薛扬在会议中指出,与会同志一方面要以党纪为准绳,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时代内涵,切实将《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另一方面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常怀敬畏之心,绷紧纪律之弦,增强拒腐防变定力,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发挥,形成监督合力;二要强化党风监督员、特邀监察员作用发挥,深化大监督体系建设;三要强化专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宣读了党风监督员、特邀监察员聘任决定并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