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蓝色先锋领航 激扬红色力量 ——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顾卉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32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20日,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组建“小青藤”志愿服务队,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龚少军、院长王琪带队,赴新开苑社区开展“蓝色先锋领航  激扬红色力量”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本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分为“红色先锋·弯腰行动”与“志愿·微服务”两个部分。

红色先锋·弯腰行动”中,党员志愿者身着蓝马甲、头戴小红帽,在新开苑广场对路面、人行道、绿化带等卫生死角区域进行清扫,对路面共享单车及头盔、坐凳和健身器材进行擦拭,清理建筑物立面小广告,捡拾路面垃圾,全面提升了市容市貌干净整洁水平,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维护工作中来。

志愿·微服务”活动现场,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咨询台,提供中禁毒宣传、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政策宣传、反诈宣传等微服务,热情细致地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党员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受到了在场群众的普遍欢迎。

志愿者通过各种案例为在场居民讲解禁毒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如何拒绝毒品诱惑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并为居民赠送了我校“蓝手环”禁毒公益项目纪念品。志愿者把主题教育和民法典宣传相结合,开展“生活中的民法典”志愿宣传活动,对民法典中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普及,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居民运用民法典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党员志愿者现身说法,讲述诈骗案例,面对面提醒居民朋友面对不法分子的诱骗保持理智,做到不信、不睬、不理会、不随意点击链接、不向陌生人转账。党员教师为家有考生的居民提供报考咨询,同时宣传我校的相关招生政策,就填报政策、填报方式、填报渠道、填报要求以及考生应规避的风险和误区等考生及家长普遍关心关注的内容展开志愿服务。

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本次活动,轮机工程学院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学院党总支将继续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拓展活动载体和内容,加强学校与社区关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构建和谐社区、推进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