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江苏省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发布者:顾卉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70

      近日,2023年江苏省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高校青年志愿服务研讨活动在南京邮电大学举办。本次项目大赛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以“青春志愿行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共有84所高校的245个项目参加。经过项目申报、资格审核、专家阅评等环节,共有150个项目进入路演答辩环节。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轮机工程学院韩路雨老师指导的“船魂匠心 奋楫蓝海——航海科普志愿行”项目获铜奖。

  2022年9月,轮机工程学院成立“小青藤”志愿服务团,下设航海科普、政策宣讲、阳光助残、交通志愿、河道环境保护、敬老爱老等六个服务队。“船魂匠心 奋楫蓝海——航海科普志愿行”项目立足航海类专业特点和学生自身特长优势,将航海科普与公益志愿相融合,通过各类航海主题课外实践活动,定期服务小学“双减”课后活动、开展社区“蓝色暑托”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在志愿服务中涨知识、练本领,同时为在中小学生群体中形成关心、支持、热爱航海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做出贡献,积极弘扬航海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