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青春梦想公开课

发布者:顾卉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24

111日下午,轮机工程学院在学校大礼堂举行举办青春梦想公开课。党委副书记张忠,副校长、轮机工程学院院长王琪,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龚少军出席活动,轮机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师代表,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学院宣传片《轮机工程学院,2023》。

  张忠在致辞中希望全体轮机学子传承轮机工程学院品牌,立志航运强国初心、永葆青春的本色,勤学善思、擦亮青春的底色,知行合一、彰显青春特色。

  王琪就学院概况、专业建设情况等向全体新生作了介绍,鼓励同学们从自身做起,自立自强。

  龚少军以“心中有梦想 脚下有力量”为题为学院全体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16个新生班级先后精彩亮相,在各自响亮的口号声中展现青春活力,彰显轮机学子风采。

本次青春梦想公开课分为“爱国信仰”“立志成才”两个主题。学院学生会主席朱睿、“海之魂”国旗队队长李冰川、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获得者徐思远、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武玉磊分别从综合素质提升、专业技能学习、参赛收获感悟等不同角度与新生分享了他们精彩的青春奋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