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顾卉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77

313日,轮机工程学院在崇海楼中311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陆虎主持。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有力引领保障新征程开局起步。”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陆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学校2024年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内容。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陆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只有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才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是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考验和风险依然存在,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全面从严治党“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三是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工作中时刻把责任担起来、把落实抓起来,扎实推进各项管党治党的部署和举措,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