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者:顾卉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73

320日,轮机工程学院在崇海楼中311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陆虎主持。

全国两会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两会尤为引人关注。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等4个代表团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问题作出了重要论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会上,陆虎重点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教育、科技、新质生产力等热点话题,结合学院实际对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

陆虎强调,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并首次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写入其中。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更应该积极响应号召,加强科技领域的学习和研究,为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提供根本遵循,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贡献力量。全院师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自身定位,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学深悟透“要实实在在地把职业教育搞好”的精神要义,立足岗位,教书育人,努力培养传承红色基因、品味真理味道、胸怀工匠精神的“青春红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