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机房值班人员守则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09-26浏览次数:2212

网络中心机房值班人员守则
 
1、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和上级有关计算机信息网络管理的法律法规,不折不扣地执行《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校园计算机网络系统管理条例》。
2、本机房服务器、路由器及交换设备等属学校贵重仪器、必须严格按照有关安全操作规程和手册实施操作。
3、本机房为我校中心机房,任何与值班无关的人员,未经网络中心负责人批准,不得擅自进入。
4、严格执行计算机网络的安全保密制度,各超级用户口令密码等必须严格保密,并定期更换。杀毒软件必须每周升级。
5、凡需对外发布信息,必须办理有关手续,报请学校办公室或主管领导审批后,方可发布。
6、认真做好设备运行记录,定期检查日志文件,发现故障和异常情况,要及时排除,不能及时排除的,应迅速向网络中心负责人汇报。
7、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和标准,在电源防护、防盗、防火、防水、防震、防尘、防雷击、防静电等方面采取规范的技术保护措施,并做好清洁卫生工作。
8、交接班应手续清楚,交待明确,记录在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