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承办201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428

1019日至20日, 201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南通航院考点)在我院图文信息中心公共机房进行。本次考试在我院共设9个标准化考场,3300名考生分6批次顺利完成了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税法等6门课程的考试。

本次考试规模大,对考点工作和考试环境要求高。学院对考务工作高度重视,领导全程关注指导,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全员参与。考务组根据上级有关考试工作要求,制定了详细的考务工作方案,统筹安排考务组织流程,制定了有效的重大突发性事件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理预案。考前还对所有监考老师和工作人员进行了考风考纪集中培训与考核,并签署了工作人员承诺书。

为了保证考试顺利进行,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在实践教学安排已经饱和的情况下,排除万难,提前一周利用周末和晚上时间对所有考试机器和管理机的考试系统件进行了安装、检查、模拟测试,在既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的基础上,确保了考试的顺利进行和考后教学环境的恢复。考试工作还得到了财务处、保卫处、后勤处、后勤管理集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考试期间,南通市财政局和注册会计师协会领导亲临我院,对考场进行了驻点巡视,对我院考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承接本次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工作,进一步拓展了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的社会服务功能,扩大了学院的社会影响,为今后承办其他各类职业资格证书考试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