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航运学院入网计费使用说明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9-05浏览次数:27621

江苏航运学院入网计费使用说明

学校目前计费方式有包月和计时两种计费服务。

用户可以自行修改包月和计时两种计费方式,点击认证页面(http://a.jssc.edu.cn)右上角自助服务系统(见图1)

(图1


登录自助服务系统后在“业务办理”-“服务管理”中修改并确认自己使用的计费服务和计费生效时间,更换计费服务时,请谨慎操作,同时确保认证终端已经下线并关闭当前的计费服务,确认帐户余额大于服务套餐计费标准之后,方可修改计费方式,具体扣费标准如下:

  1. 包月服务:在确认余额不少于30元的标准下,此服务可以开通,计费标准30/月,开通分为即时生效和次月生效。包月服务的扣费周期为自然月,即每月的1号至月底。

 即时生效:该账号在本月登录后本月月底扣费,不登录月底不扣费;

 次月生效:该账号本月计费服务不变,修改的计费服务次月生效并计费,不登录月底不扣费。

  1. 计时服务:在确认余额不少于0元的标准下,此服务可以开通,计费标准0.4/小时,每月封顶40元,超过不收费。开通分为即时生效和次月生效。

 即时生效:本月账号登录后开始计费,下线收费,不登录不扣费。

 次月生效:次月账号登录后开始计费,下线收费,不登录不扣费。


 例1:学生甲原来计费方式为“计时”,310日登录“自助服务系统”,帐户余额29(见图2),若想修改为“包月”方式,因余额不足30元,无法修改,仍采用计时方式上网(见图3);若此时进行充值,使余额不少于30元,可修改为“包月方式”,但在“生效时间”栏若选择“立即生效”,则31日至10日上网时长的费用已及时扣除,10日至31日为包月30元,月底(331日)扣除;若在“生效时间”栏选择“次月生效”,则310日至31日仍为计时扣费,每小时0.4元,封顶40元(含3月份全部费用),41日起改为包月用户。

(图2



(图3



 例2:学生乙原来计费方式为“包月”,月初帐户余额40元(见图4),320日登录“自助服务系统”,想修改为“计时”方式,在“生效时间”栏若选择“立即生效”,即从此刻起至331日按上网时长实时扣费,且在31日另外扣除30元,作为31日至20日的包月费用;若在“生效时间”栏选择“次月生效”,则320日至31日仍为包月,331日扣费30元,41日起改为计时用户。(见图五)

(图4



(图5


 说明:

  1. 原有用户计费策略不变,即包月的仍然是包月,计时的仍然是计时。

  2. 新开用户,必须登录自助服务里的服务管理,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自己的计费策略。

  3. 连接网络后,不管是有线方式还是无线方式,不在“网络认证登录”窗口输入上网账号及密码,而是进入自助服务、校园网(学院网站、视频点播、网络电视)等不会计费。如果在“网络认证登录”窗口输入上网账号及密码进行登录了,包月用户将会产生30元的包月费用,哪怕仅仅登录1次,在线时长1秒;计时用户按实际登录时长进行扣费,精确到秒,所以网络使用完请及时下线,以免产生不必要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