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成立于2008年9月,原名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是由原实训与设备处下属的网络中心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合并组建而成,为学院教学技术支持与辅助的综合性教学辅助机构,2017年更名为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
     中心主要负责制定学院数字化校园和教育技术发展规划,宣传、推广现代教育技术,组织指导全院的教育技术工作;组织、实施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如多媒体教学法、网络教学模式、现代远程教育模式等研究;负责全院现代教育技术和信息化培训;承担学院下达的教学任务;指导、培训、督促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正确使用、维护、保管教育技术设备;负责学院校园网的规划设计、建设验收、升级改造;负责校园网骨干线路、中心交换机房及各楼宇交换机房的运行维护;负责网上教学和学习资料建设;负责院声像、多媒体课件素材库的建设工作,制作、引进、管理用于教学的各种音像素材;负责学院公共多媒体教室、计算机公共实验室、地面卫星接受站、闭路电视系统、调频广播电台、校园电视台等的规划、建设、管理、运行和维护;负责学院各系专业机房、多媒体教室、语音室等教学设备的维护等。
     中心现下设综合科、运维管理科、资源开发科与智慧校园建设科等四个部门。中心现有各类技术人员12人,中级职称以上12人,本科学历12人,具硕士学位以上11人。
     中心经过十多年的磨砺、调整、建设与发展,利用多种现代教育技术设备、手段和技术人才进行有效的资源配置,构建了以计算机、多媒体、网络为依托的教学服务体系,为学院专业建设与发展、网络应用、计算机教学、媒体制作宣传与智能化信息管理等提供综合性技术服务和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