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人:仇潞  发布时间:2023-09-09   浏览次数:11

润物无声育桃李,佳节将至颂师恩。9月8日下午,学校在大礼堂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表彰一年来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校长吴丽华主持。

  

  

▲校长吴丽华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副书记张忠宣读了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向学校发来的教师节慰问信。省厅在慰问信中向奋战在交通运输职业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副校长赵彤宣读表彰决定。会议对学校2022-2023学年涌现出的各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国家级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进行了表彰。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全体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2022-2023学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南通市等相关先进集体

▲2022-2023学年团省委、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南通市等相关先进个人

▲2022-2023学年国家级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2022-2023学年校级先进集体

▲2022-2023学年校级先进个人

党委书记薛扬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40年的教师代表颁发纪念奖牌,其余校领导为从教30年的教师代表颁发光荣证书,向他们几十年如一日默默辛勤耕耘,为学校的长足发展奉献自己的宝贵青春和满腔热血,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表达了真挚感谢。

  

▲从事教育教学工作40年的施祝斌老师、陆宏如老师

▲从教30年的朱卫华老师、胡锋老师、李平老师、黄敬东老师、李章德老师、周娟老师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在副校长王琪的领誓下,2023年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庄严宣誓。校领导为新教师代表佩戴校徽。宣誓仪式不仅引导了新教师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更让他们感受到属于自己的节日仪式感,获得教师职业的尊重与幸福。

  

  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斌作为校级先进集体代表发言。他分享了学校招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和成绩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发展招生新思路,开拓就业新举措,再铸招生就业工作新辉煌。

  

  先进个人代表、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蔡卫星老师结合自身辅导员岗位工作经历,用“三有、三能、三好”诠释了一名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初心,表达了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使命追求。

  

  学生工作处侯婕老师代表全体新入职教师发言。她感谢学校给了大家实现人生抱负的机会和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表达了投身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心。

  

  作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40年的教师代表,学校总督学施祝斌教授从“感谢、感恩、感悟”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从教感受。他号召全体航院教师要以先进为榜样迎接新挑战,立德树人、恪守师道,创新发展、奋进前行,实现个人幸福指数与学校办学水平双提升,奋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贡献。

  

  党委书记薛扬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的老教师、老领导、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薛扬指出,学校的发展历程中,一代代教书育人的航院人默默奉献,铸就了“自勉自奋 祈通中西”的经典校训和“同舟共济  勇立潮头”的航院精神。薛扬强调,全校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中走在前列;要聚焦根本任务、根本目标和重要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要锚定“双高”目标团结奋进,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