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集中收看“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人:仇潞  发布时间:2024-03-05   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宣传工作,激励广大人民教师践行教育家精神,3月2日,中宣部、教育部在我省组织开展了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上午9点,学校通过采取集中收看和视频号分散收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全校教职工收看了宣讲活动,沉浸式感受新时代“教育家精神”。校领导薛扬、吴丽华、赵彤、朱宝华、王琪、刘芳武在崇川楼110报告厅参加了线下集中收看活动。

  本场宣讲活动以“躬耕讲坛  强国有我”为主题,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杨瑞清、全国最美教师申承林、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李粉霞等6名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先后登台演讲,讲述了他们躬耕教坛、无私奉献的育人实践和感人故事,生动展示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发了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

  此次活动,为我校教师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教育家榜样的机会,也为学校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推动教师素质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通过聆听宣讲会,广大教师对各位优秀教师展现的教育家精神深为感动、由衷敬佩,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些优秀教师为榜样,见贤思齐,以德立身,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以实际行动投身教育强国建设,把教育家精神内化为教书育人能力,成为教育家精神的传播者和实践者,争当新时代的“大先生”。

  学校全体中层正职干部、专职辅导员和骨干教师、青年教师代表150余人参加了线下集中收看,其余教师通过网络直播自行收看了本场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