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慰问送关怀,岁寒情浓暖人心——人文艺术学院开展困难学子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者:陆校松发布时间:2024-01-31浏览次数:10

为了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进一步做好我校困难生认定和资助工作,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需要关爱的困难学生家庭。2024年1月25日,人文艺术学院副书记许松宁一行来到南通市崇川区裕景苑,开展寒假困难学子走访慰问活动。


该生来自西部农村,有先天性疾病,久治未愈,全家租住在南通,父亲在工地打零工,母亲送外卖,家庭条件非常艰苦。许书记详细询问了受访同学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以及面临的困难等,并向家长介绍了学校的资助政策以及同学在校的表现情况。许书记勉励学生,积极配合用药治疗,对未来美好愿景充满信心,把苦难作为人生励志奋斗的不竭动力和宝贵财富,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诚信品质,自立自强,早日成才。辅导员申捷老师引导学生,克服内向的性格,多与人交流;遇到困难或者病情发作,及时寻求老师、同学及朋友的帮助,做一个乐观向上的青年。

寒假走访慰问困难学生活动是学校宣传落实资助政策、实现家校联动、进行资助育人的重要举措。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把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做为工作重点,着力进行更有温度、更有情怀、更加人性化的资助。(来源:人文艺术学院 徐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