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学雷锋、学‘莫文隋’青年志愿者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09浏览次数:298

各团总支、团支部:
    2009年是我院开展“学雷锋、学‘莫文隋’青年志愿者服务月”活动(以下简称“双学”活动)的第十年。近年来,“双学”活动在我院不断发展深化,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促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弘扬雷锋、“莫文隋”精神,展示我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研究决定,2009年3月份继续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雷锋、学“莫文隋”青年志愿者服务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指导思想
    本次活动以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提高学生素质、建立诚信友爱的人际关系、促进校园和谐发展为活动宗旨,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立足校园,通过丰富多彩、生动活泼、富有成效的活动,为广大同学服务,促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为建设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环境。
    二、活动主题
    我志愿 我快乐
    三、主要活动内容
    1、“3・5”期间,在校园内外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广场服务活动。
    2、开展“爱我航院,净化校园”活动。
    3、围绕“3・12”,在学院内开展“我为航院添绿色”植绿、护绿活动。
    4、各系团总支开展富有本系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
    四、具体要求
    1、今年的“双学”活动本着立足校园、服务同学的原则,各团总支应积极筹划,精心组织,树立品牌意识,创新的开展多种形式、富有特色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2、所有团支部应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在学院内广泛开展以清洁景观路面(贴瓷砖的室外路面)、公共区域义务打扫和清除校园乱张贴为主要内容的“爱我航院,净化校园”活动,及时填写团支部活动情况汇总表,上交各团总支。
    3、三月底,团委将以“服务频率高、学生参与广、活动效果好”为原则组织评选本次“双学”活动的先进集体。
    特此通知。
    附:青年志愿者服务月团支部活动情况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