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祖国”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细则(学生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30浏览次数:296

        1.学生组比赛中,各总支选送2个代表队(代表)参赛。参赛形式可以是个人诵读,也可以是集体诵读。朗诵时间为3~5分钟,集体朗诵人数不超过15人。 
        2. 比赛以“我心中的祖国”为主题,选取有关热爱祖国、歌颂祖国的中华经典诗文,具体篇目可参照《中华经典诗文诵读读本》。
        3.评分标准:(百分制)
    (1)篇目选择。符合比赛要求,积极、健康,能表现中华文化丰富内涵,适于诵读。(10分)
    (2)普通话水平及表达。语音标准,口齿清晰,语速适中、表达流畅。(30分)
    (3)诵读技巧。能准确把握诵读篇目内涵,感情基调准确,能较好地掌握诵读过程中抑扬顿挫、轻重缓急的处理,朗读富于美感。(40分)
    (4)仪表台风。精神饱满,仪态大方,动作自然,与所诵读篇目的感情表达融为一体,服饰得体、美观,与所诵读篇目的基调吻合。(20分)
    (5)表现形式如有创新可适当加分。
        4、评委:与教师组相同,即各系党总支(副)书记、
        5.比赛奖项学生组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若干。
 
        报名表:
团总支
姓名(多人填于一格)
班级
参赛题目
有无伴奏
 
 
 
 
 
 
 
 
 
领队姓名、联系方式(一般为团总支书记):
        注:随报名表报送诗稿电子文本、伴奏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