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院新生突发疾病 学院师生齐关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07浏览次数:56

11月21日夜11点多钟,航海系海驾3143班董宏达同学在宿舍突发重疾瘫倒在地,已上床睡觉的同宿舍同学发现后,立即报告,并在班长的组织下开展自救。当晚值班老师吴军箭、值班医生陈雪梅、值班驾驶员王长志、值班安保人员等,按学院安全值班突发事件预案第一时间就位处置,该班辅导员吴陆洋老师也以最快速度从家里赶到了现场。在家长不能赶到的情况下,同学、老师一起筹款办了住院手续。值班干部同时向杨泽宇院长、李军副院长作了报告,均得到了及时有力的回应。在南京开会的杨院长随即打来电话,急切地询问学生的体征、医院抢救的情况,嘱咐大家要全力以赴,不惜代价救治,并表示学生的事儿大,不等会议结束将提前返校。李院长要求密切跟进学生病情的发展情况,组织好力量全力救治。在瑞慈医院抢救无果的情急之下,老师们按院领导的指示果断转入通大附院,随后几天董宏达同学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其间,杨泽宇院长、李军副院长等院领导每天关注和关心董宏达同学的病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董宏达同学顺利地度过了危险期。董宏达住院期间,系部书记、辅导员和同班同学都十分关心董宏达的病情,在得知董宏达父母希望董宏达能够住进通大附院的康复病房,但康复病房床位又非常紧张时,学院领导和系部书记共同努力,帮助董宏达父母达成了这个心愿。12月10日中午,李军副院长带领航海系主任范育军、航海系党总支副书记孔定新和辅导员吴陆洋一同前往通大附院看望董宏达同学。李院长一行代表学院亲切询问了董宏达同学治疗恢复的情况,勉励他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恢复,争取早日恢复健康,并且代表学院送上了慰问金。
董宏达的父母对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给予董宏达及时的救助和关心表达了深深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