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新闻一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07浏览次数:52

学习《宪法》,人人有责
----学院开展学习《宪法》辅导讲座
根据团市委、市综治委和市未保办下发的《关于开展2014年青少年法制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12月17日下午,学院团委在崇川楼110报告厅举行学习《宪法》辅导讲座,由社科部吴峰副教授给近300名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教育课。讲座中,吴老师从宪法的核心价值出发,阐述了《宪法》的地位和作用,结合我国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向广大同学解释了法制中国的理想与现实。吴老师讲座中运用通俗易懂的法律知识解读了一些案例,让同学们对《宪法》有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聆听本次讲座,在场同学一致表示: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维护社会稳定,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大学生,只有学习到宪法和法律知识后,才能提高守法意识,增强法制观念,依法办事,依法律己,真正做到学法、知法、守法,促使自己健康成长。
此外,为配合本次法制宣传周活动,学院党委宣传部、工会和团委还在全院师生范围内开展《宪法》知识竞赛,鼓励大家用竞赛的方式学习《宪法》知识。
                                               团委供稿
学院举办“无传销区”法制宣传讲座
12月10日,我院邀请了南通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大队长孙雪冰同志在110报告厅为学生干部代表作了题为“当代大学生应担当成为识别、防范参与打击传销犯罪的生力军”的精彩讲座,孙队长还就“1.23”传销大案作了回顾分析。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传销违法犯罪的各种表现形式、传销违法犯罪本质及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用自己的行动去引导和带动身边的人远离传销,和传销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争创无传销校园。南通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开发区工商局、保卫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保卫处 陈淑丽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