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一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07浏览次数:45

迎新送老,放飞梦想
近日,轮机工程系2014年先进表彰、干部聘任、国旗队交接暨“放飞梦想”迎新送老晚会在学院大礼堂隆重召开,全系师生参加了活动。
一直以来,轮机工程系坚持以提升师生内涵素质为工作中心,以半军事管理为学生工作龙头,以各类、各项活动的开展来传递正能量,通过各种平台给学生提供全面锻炼的机会。而每年一度的晚会向全系师生集中展现了系部一年来学生在各类、各项活动中所取得的成果,起到了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
晚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大会上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聘任了一批学生干部、国旗队进行了交接仪式,2014级“海之魂”国旗班也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仪式结束后,以“放飞梦想”为主题的晚会也在吉他“追梦赤子心”中拉开序幕,“我的大学,我的梦”、“招聘会”、“我的青春,我的梦”、军体拳+经典诵读等一个个节目均述说着大学生追逐梦想的诸多故事,发人深省,也令人向上,现场氛围非常热烈。
最后晚会在韩露雨老师的“共圆中国梦”演唱中画上了圆满句号。
                               轮机工程系党总支 陆虎 供稿
学院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12月17日下午,由人文艺术系团总支和楼管会承办的“12・5”――“我爱我”心理健康系列主题活动之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学院西操场上举行。各系和楼管会学生代表200余人,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旅程。
本次活动经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文静老师策划指导,在20多名助教的协助下,参与同学按不同系别、年龄、来源地、衣服颜色等要素分组,并为自己的团队起了新颖独特的名字、口号和队歌,队与队之间展开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对抗活动。同学们先后体验了齐眉棍、同心鼓、卓越圈、有轨电车、珠行万里、穿越雷区、摸石头过河等素质拓展项目。
活动很好地提升了学生干部的组织、领导、规划及协调能力,让同学们体验了担当、协调、合作、执行、效率等团队精神,大家在玩中学,在学中玩,提高了个人及团队素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张文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