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387

 
各团总支:
    根据团省委2017年共青团工作部署要求,继续开展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引领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为了扎实推进2016思想引领工作,现就做我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3月下旬至4月上旬
二、活动对象
各团总支、团支部
三、活动主题
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活动内容
通过研讨沙龙、故事分享、演讲赛、明辨会、主旨实践等多种形式,组织团员分享、讨论学习总书记讲话的感受和思考,努力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五、有关要求
1.创新活动形式,构建践行载体。要把握青年学生现实特点和成长需求,注重活动引领,创新活动形式,通过构建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载体和形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主题活动。各团学组织要充分发挥实践育人优势,建立志愿服务工作体系,结合我院志愿活动要求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可以利用好晚自习时间,结合班级专业特色,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开展特色晚自习活动。
2.注重宣传,用好网络新媒体。各团总支、团支部要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站、宣传橱窗和学校网站、微博、微信,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要搭建微信、微博、网站等学校共青团新媒体矩阵,整合专业力量,发挥人才优势,研发传播优秀内容,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和热点事件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
3.注重实效。鼓励团支部结合所在地域和本校实际,自主设计活动形式,提升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和活动实效性。注重围绕学生切身经历和关注问题开展活动,真正使学生思想有所触动、认识有所提高、行动有所体现。
4.广泛传播。发起话题“#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并@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和@江苏团省委学校部@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团委将进行全面宣传推广和上报。
5.成果宣传。以团支部为单位,在活动期间至少要开展1次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团日活动,并做好图文记录,4月20日前将“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记录表(附件1)发至殷诚祥1124808820@qq.com,联系方式:13851289047。 各团总支要集中精力选择一个团支部策划、举办一场示范性团日活动,将活动以新闻形式及时报送到团委韩路雨,填表附件1。
 
联系人:韩路雨
联系电话:0513――85960885
 
 
团委
                                     2017年3月21日
附件1
“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记录表
团支部
 
团支部书记
 
参与人数
 
指导老师
 
团日活动主题
 
主要内容
(500字)
 
 
 
 
 
 
 
 
 
 
 
 
 
 
 
 
 
 
 
 
 
 
(图片另附文件夹,勿插入文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