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一团一品”团建工作品牌创建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626

 
各团总支、团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团的基层组织活力,更好的发挥团组织凝聚青年学生、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积极作用。经研究决定,今年,继续在全院各团总支、各团支部中广泛开展“一团一品”团建工作品牌创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突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引导全院各团总支、团支部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为主题,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在以往各基层团组织团建工作的基础上,紧密围绕全年学院团委2017年确定的重点工作项目,自主设计和创建具有主题性、长效性、影响力的团建工作品牌,用品牌项目凝聚团员青年,增强团总支、团支部的工作活力,从而以新的思路、新的机制、新的方法,进一步深化我院团建工作,更好的服务广大同学成长成才,为学院的发展多作贡献。
二、创建范围
全院在校各团总支、团支部均参加“一团一品”创建活动。其中各系团总支的“一团一品”创建工作由学院团委审核评定,创建周期一般从4月-11月;各团支部的“一团一品”创建工作由所属各系团总支审核评定,创建周期一般从4月-6月。
三、创建内容
全院各团总支、团支部要重点结合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建团95周年、建军9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以及今年学院团委确定的重点工作,结合自身实际,明确重点建设内容,充分挖掘品牌活动的影响力和认可度,打造特色鲜明、参与率高的品牌活动。如:《与信仰对话》、《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活动》《“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等项目。
四、实施步骤
(1)创建活动方案申报阶段(4月初)
各系团总支、团支部要围绕创建内容,结合实际,有重点地策划各自的团建工作品牌创建项目,填写团建工作品牌创建申报表(详见附件)。4月3日前,各系团总支将纸质版报至团委,电子版发至hanluyu@ntsc.edu.cn。各团支部创建申报表交至各系团总支。
(2)实施推进阶段(团总支项目4月-11月;团支部项目4月-6月)
各团总支、团支部要围绕确定后团建工作品牌,开展创建活动,每月底向团委上报团总支创建活动工作小结(团支部的创建活动小结择优上报),团委将定期编辑创建简报向学院各有关部门、各系党总支通报创建情况,并且以互评互访、座谈交流、现场观摩等形式,组织现场交流会,深入开展建设情况的调研。
(3)评比表彰阶段(团总支项目12月;团支部项目9月)
各团总支、团支部分别于12月5日前和9月5日前上报团建工作品牌创建成果,团委将邀请有关领导进行最终审定,审核通过的团建工作品牌将统一公布,并给予表彰。
五、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各团总支、团支部接到通知后,要认真组织全体青年学生,积极投入到团建工作品牌创建工作中去,确保这项活动扎实、有效地推进。
(2)结合实际,打造特色品牌。各团总支、团支部要把开展团建工作品牌创建活动与系部、专业的特点相结合,科学的选择重点建设方向,注重建立品牌活动的长效机制,努力打造符合各自特点的团建工作特色品牌。
(3)强化宣传,扩大影响范围。各团总支、团支部要充分利用PU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各级团组织开展团建工作品牌创建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营造有利于创建的浓厚氛围,扩大活动的影响。
 
附件:南通航院“一团一品”团建工作品牌创建项目申报表
 
                                                                    共青团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7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