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年“先锋计划”启动仪式暨大学生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韩路雨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365

925日下午,学校2020年“先锋计划”启动仪式暨大学生信仰公开课在崇川楼110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张忠,相关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工科长、全体2020级新生班级辅导员(班主任)以及新聘任的114名辅导员(班主任)助理、2019级优秀辅导员助理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团委副书记余璇主持。

启动仪式上,团委副书记余璇回顾总结了学校2019年“先锋计划”的实施情况,并就2020年“先锋计划”的选拔、审核、聘任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张忠副校长为2019年“先锋计划”中受表彰的20名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助理学生颁奖。各二级学院领导依次向新聘任的助理代表颁发了学校统一制作的工作证和工作日志记录本。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船舶3191班的宁潇壮同学作为新聘任的辅导员(班主任)助理代表发言。

仪式最后,张忠副校长寄语新当选的辅导员(班主任)助理。他指出,选聘优秀大学生担任辅导员(班主任)助理是我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班集体建设与管理工作的新举措,也是学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大力宣扬“使命、责任、担当”精神的一次具体实践。他同时对新当选的助理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思想,二是要身先士卒做新生的表率,三是要在工作中加强学习和实践,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建童副教授为全体新聘任的助理们上了题为《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的信仰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