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做强国征程上的“奋进者” ——学校举办“信仰公开课——领航·第一课”

发布者:韩路雨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3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10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薛扬在大礼堂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做强国征程上的“奋进者”》为题,通过线下授课和线上直播两种形式为全校近11000名同学讲授了一场精彩的思政大课。线下授课由副校长张忠主持,线上直播由各二级学院组织同学有序观看。

       薛扬在授课中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他从广大青年学子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史中可以学习到什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怎样做三个方面,为广大航院学子如何从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当代青年的前进智慧、奋进动力指明了方向。薛扬还以交通人的视角,为广大青年学子讲述了众多老一辈交通人的奋斗故事,号召同学们通过学习党史这本“教科书”,探寻百年中国前进的历史密码,读懂百年大党始终如一的初心,从党史中汲取营养,砥砺奋进,投身航运强国、交通强国的建设中去,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信仰公开课”“开学第一课”等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拓展课程形式,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让同学们在不一样的思政课中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引导青年学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做强国征程上的“奋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