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露天电影放映活动

发布者:韩路雨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346

       11月20日晚,学校团委、学生会在篮球场组织开展“航院红影”活动,同学们观看了露天电影《八佰》,现场秩序井然、反响热烈。

       活动中放映的爱国题材影片《八佰》讲述了被毛泽东同志称为“民族革命典型”的“八百壮士”在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观看影片后,同学们掌声不断,为“八百壮士”顽强抵抗外敌、为国捐躯的爱国精神感动和震撼。

       本次活动作为学校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是校学生会落实“服务同学项目”清单中“组织实践活动”要求的具体举措,团委创新校园文化艺术节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活动方式,升级第二课堂工作品牌。活动的举办,旨在缓解疫情期间在校学生的心理压力,丰富同学们周末的课余生活。

       据悉,团委每逢周末会在线下举办“航院红影”“心随舞动”“十佳歌手大赛”“青年演说家”等各具特色的活动,部分活动通过线上同步播出,努力发挥大学生艺术团、学生社团和学生组织的文化育人功能,以更优的教育方式组合,引导同学们参与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