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暨菁英人才培训班圆满完成

发布者:韩路雨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380

12月1日,我校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学校举办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菁英人才培训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窗体顶端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历时近三个周,主要面向我校学生骨干,共计389人参加培训。通过理论培训、红色教育、实践拓展、交流学习等环节,对全体学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体验式教育、人文教育,旨在培养一批政治过硬、素质全面的大学生团学骨干,带动和引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服务我校高质量发展。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培训期间,我校学生骨干珍惜参训机会,认真听取了《领航·开学第一课》、“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信仰公开课、“奋进新时代 争做新青年”青春故事会等专题精彩报告,并积极参与到团体辅导、素质拓展、学习讨论等活动中。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组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讨论交流会,全体学员结合身边生动事例和个人经历进行发言,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同频共振,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真正做到知行合一、砥砺前行。


窗体顶端

为使学习方式更加多元化,培训班设置了“重走长征路 奋勇新征程”定向越野比赛,创新性地将“血战湘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等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定向越野地图中,带领全体学员“重走长征路”,在党史学习与实践活动中锤炼思想,磨炼意志。

窗体底端

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团委加强对青年团员思想引领的重要途径。希望每一位“青马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都能铭记心中伟大的共产主义理想,都能扛起肩上民族复兴的重任,都能走好脚下光荣的社会主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