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交流

发布者:韩路雨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425

校学生会轮值主席吕嘉豪带领学生会同学在风雨操场二楼会议室集中学习,强调为同学服务是学生会的根本宗旨,严把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入口关,学生会要培育清新组织文化,让述职评议赋能学生会健康发展等;学生干部认真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加深为同学服务的意识。
   
吕嘉豪同学介绍了前期我校学生会组织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通过改革,我校学生会的组织功能更加聚焦、组织设置更加精简、组织骨干更加精干,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工作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广大同学对学生会的满意度也逐步提升。吕嘉豪同学强调,一是对学生会组织设置进行优化。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服务学生的现实需要,切实发挥了学校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二是后期会进一步完善了工作人员的遴选机制。严把政治关、学业关、能力关、作风关、群众关,建立了涵盖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工作能力、作风纪律等内容的教育培养体系,坚决防范和克服功利化、庸俗化、“小官僚”等问题。三是积极探索了将学生会政治引领、素质拓展、组织建设、权益服务等工作项目化。由二级学院立项承办,招募志愿者参与,因事用人,事完人散,真正实现工作内容、机构、人员的联动,提升学生会的效能和活力。

与会同学积极讨论,他们表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对照学校党委的要求、青年学生的期盼还有较大差距,学校学生会继续深化改革,筑牢组织建设基础。学生会全体成员会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党领导下共青团主导的团学组织体系中找准自身定位,聚焦同学需求创新工作载体,把广大同学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