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携手后勤处开展校内超市价格调查与食堂菜价核算活动

发布者:韩路雨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0

为维护师生权益,提高食堂、超市的服务质量,增强食堂、超市的管理透明度,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11月24日,校学生会与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开展了校内超市价格调查与食堂菜价核算活动。

5名学生随中心工作人员来到菜市场采购原材料,通过现场采购,同学们了解了原材料的市场价格,5名学生代表先后前往学校超市、大润发世贸店和永旺超市开展实地调查,重点调查了超市商品价格情况。同学们现场观摩食堂厨师将采购的原材料烹饪加工为成品的过程。在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通过对原材料、用于烹饪的水电气及调味品成本结合合理利润的综合计算,核算出每道菜品的单份售价。随后,后勤处在礼堂东304会议室组织学生代表、学校超市负责人召开了反馈交流会。会上,后勤处向学生代表介绍了就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尤其是校内超市个别商品价格偏高问题所采取的调价处理情况,学生代表对后勤处及时回应、处理存在问题表示感谢。此次活动的开展也是校学生会落实“服务同学项目”清单中“维护正当权益”要求的具体举措。同学们亲自参与食堂成本核算的每个环节,对菜品价格的构成有了深入了解,既回应了学生关切,也增进了对食堂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打造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的食堂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