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致全校青年学子的“五四青年节”倡议书

发布者:韩路雨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326

江苏航运学院广大团员、青年朋友们:

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青团也将迎来建团100周年,回顾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凝聚青春力量薪火相传,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挥洒青春汗水共赴前程。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校团委向全院青年学子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远大抱负,做追求真理的新青年

全院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大我,勇当大任,自觉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不断增强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在爱国主义情怀中成长,在追求真知的实践中成才,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以理想信念续写青春华章。

二、练就过硬本领,做创业建功的新青年

全院青年学子要以勤奋的汗水提升能力,用广博的知识充实自我,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要强化奋斗精神,发扬斗争精神,不怕吃苦,不惧风浪,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三、服从防疫大局,做敢于担当的新青年

全院青年学子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要严格遵守学校和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学校和所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同时,全院青年学子要密切关注并严格遵守学校的通知要求,耐心等待学校的返校通知,未经学校批准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效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深情寄语青年:“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让我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共青团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