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师生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云祭扫活动

发布者:韩路雨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235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逢清明祭扫时。受疫情影响,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学校在清明节前对全校师生发出了开展“清明‘云‘祭哀思,传承英烈精神“的倡议,师生们相约云端,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云祭扫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和抗疫烈士的深切哀悼。


  活动中,师生们通过登录中华英烈网、江苏文明网、网上祭英烈专题客户端,心怀感恩地为烈士点烛、献花,同时以留言寄语表达对英烈的敬仰之情。大家还通过观看事迹展播宣传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刻缅怀。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校师生通过指尖传递敬意,送上怀念和追思,改变的是祭奠方式,不变的是对英烈的敬仰。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学校师生通过开展线上云祭扫活动缅怀英雄,学习英雄,全体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以革命英烈、时代楷模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