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级学生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

发布者:余璇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809

我校学生会、各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


会上,校学生会主席团杨怡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各部门代表和各学院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肩负起党和国家的希望,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国航3201 杨怡欣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百年前李大钊先生的一段话,让当时的热血青年在中华民族苦难深重之时挺身而出,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开辟出广阔的新天地。今天,这句话仍在激励着新时代的青年一代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实现两个奋斗“一百年”的目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更应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信念、刻苦学习、敢于斗争、艰苦奋斗、崇德向善,不负青春不负党。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铁乘3202 樊腾飞

我非常骄傲是学校“青马工程”的一员,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积极主动带领同学维护集体团结,把对最高理想的追求融于工作当中;严守团组织纪律,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履行团员义务,做到吃苦在前,向着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青年继续进取。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港航3201 陈可然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寄语青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我感到心潮澎湃,更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和期待,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更感重任在肩,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唯有踔厉奋发、锐意进取。作为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更应该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始终坚定不移紧跟党走,深入同学、服务同学。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担当实干,踏踏实实干事。

航海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郝茂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作为中国新一代青年,要“革命理想高于天”,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定能行稳致远。要“愿得此身长报国”,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方显公仆本色。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我倍感振奋,身为航海技术专业的学生,我将遵循扎实、踏实、严谨、严格校风学风,做好自己,永葆敢闯敢创敢干的作风,带着“海洋强国梦”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向海洋进军。

组织宣传中心副主任

物联网3202 周珍珠

鲁迅先生曾说过: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我们生逢其时,更是要无愧于共青团员的身份,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便要发一分光。秉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作风,挑战自我,迎接困难,以先进的姿态引领更多的青年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校园文化中心主任铁乘3203赵雪芳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青年大有可为,也应当有所作为。今天日益繁荣昌盛的中国,正是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用汗水浇灌理想之花,用奋斗点燃青春激情而来的。作为青年团员的我们,更要与新时代同行,担当使命与责任,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同时,也要把个人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敢做先锋,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民族和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综合事务部部长汽修3202  竺赫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目标为目标。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地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和创新,克服困难,我们才能扬帆起航,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

学生权益部部长轨道3207 岳靖雯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子。回首过往我们看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五四运动中萌芽崛起在烽火岁月冲锋陷阵,在建设时期苦干实干,在改革开放中奋勇争先,在新时代笃行不怠。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为能见证这一伟大时刻而荣幸骄傲,同时也深刻理解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习总书记说:“厚植国家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作为新时代的一位建设者,我应该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提高技术水平,把青春挥洒于国家建设之中。不负时光,不负韶华,为伟大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学术科创部副部长轨道3206于子怡 

回首百年,正是中国青年的觉醒,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展望未来,新时代中国青年迎来了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难得机遇,更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100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青团矢志不渝跟党走,我作为团员青年要以身作则,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学习,勇于斗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以青春之我,韶华之力,昂扬之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青春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肯定了共青团的重要成就,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这让我们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不负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