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航院2020学工例会纪要(2020第8号)

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10

2020年第8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日期:202093

拟稿人:王晓丽、徐海涛                签发人:张忠


202093日上午8:30召开第8次学生工作例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现就会议议定的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1. 安排西藏生源学生返校后肺结核筛查相关工作

根据后勤处制定的我校西藏地区学生(共计471名)参加南通第六人民医院肺结核筛查的安排表,张忠副校长要求各相关二级学院和部门:1.往返医院途中做好学生组织工作,清点学生人数,不能漏掉一人,后勤根据学生人数安排车辆;2.二级学院带队老师有序组织学生参加体检,发放体检单;3.学校医务室提前对接体检医院,办理好相关手续;4.学生体检结束后原车返回。各相关学院和部门互相配合,做好此项工作。

二、安排2020年秋季开学学生返校报到工作

学工处徐海涛处长根据《2020年秋季开学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方案》,详细介绍了各个报到组的人员安排、分工和职责等,强调报到现场,全体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注意个人防护。请各学院和相关部门相互配合,顺利完成学生报到工作。

三、安排学生公寓相关工作

学工处卞华副处长介绍:1.学生公寓物业已经重新招标,新的物业公司已经上岗,从学生报到当天开始,学生公寓晚上10:30关门,1100关灯,请辅导员(班主任)告知并教育学生服从管理,晚点名工作正常进行。2.根据学校领导要求,开学一周内将学生公寓资源整合,形成详细数据,对于专接本学生的行李,请相关辅导员(班主任)通知学生在报到期间来校领取,未能领取的将集中放置,通知学生领取。3.95日起,将加强学生公寓卫生检查力度,请辅导员(班主任)通知并教育引导学生做好公寓卫生,积极配合检查。

四、通报征兵入伍学生情况及其他工作

保卫处陈张杰副处长介绍:1.今年我校应征入伍学生政审等材料都已经完成,共有38名学生入伍,其中士官10名。保卫处后期将给这些学生统一办理相关学籍变更和学费补偿手续。2.开学后,学校将对校园内电瓶车进行集中整治,争取在一至两周内完成电瓶车上牌工作,请各二级学院通知学生积极配合。

张忠副校长通报各学院学生健康申报线上打卡情况,比上学期普遍有所提高,但打卡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并强调:1.请辅导员(班主任)切实负起责任,二级学院加强管理和监督,明确工作要求;2.疫情防控常态化,绝对不能麻痹松懈,95日起恢复晨午检制度;3.加强对学生的关注、关心和关爱,要了解每个学生家庭情况、思想情况、生活和学习情况,特别是心理健康情况,及时给与帮助、疏导和解决;4.本学期开始电瓶车将进行集中整治,严格执行相关制度,二级学院加强宣传和监管;5.及时进行学校层面和各二级学院层面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使学生了解遇到情况的处理方式和方法,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做到校园安全稳定,学生健康有保障。





出席:徐海涛、卞  华、陈张杰、贾立校、蔡倩、傅晓斌、

钱玉婷、曹将栋、汪晓晖、许松宁、余  璇、龚舒野、

范志翔

请假:夏心杰、陈  勇、鲍宏杨(挂职)、白琴、崔顾芳

记录:王晓丽



学生工作处整理

202093












印送:院领导、教务处、招就处、学工处、发规处、保卫处、航海技术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交通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

校务公开:学生工作处网页公开发布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202093日印发

(共3页)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