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189

108日—9日,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迎来2020级新生,来自全国各地近4000名新生来校报到。校园内彩旗招展、横幅高挂,处处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气氛。零零后学子们满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与向往,跨进了美丽的航院校园,为校园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学校党委书记袁卫国,校长施祝斌,副校长李军、吴丽华、张忠等校领导分别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迎新现场,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在各二级学院报到点,校领导亲切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了解学生报到情况,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了解新生需求,收集他们对学校迎新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对于新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学校领导们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迎新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学校在汽车站、火车站和机场都设有大巴接送新生及家长。学校在报到现场设有运送行李的爱心车辆和新生接送摆渡车,将新生和大件行李点对点直接送达学生宿舍区,免除了新生和陪同家长的后顾之忧,得到了所有人的一致点赞。学校志愿者们一对一的悉心服务,也使新生们倍感亲切。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今年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统一办理各项报到事宜,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以确保报到手续简化、流程通畅,为新生报到带来了极大便捷。在报到现场设有家长休息区、警务执勤点和医疗救治点,给新生报到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服务。

报到期间,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特别设立“绿色通道”,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助学贷款等咨询服务,确保不让一名因家庭经济贫困的新生失学。109日,袁卫国书记、张忠副校长在崇海楼与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并向他们发放了爱心礼包,袁书记勉励同学们“困难是强者奋起的契机,要敢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战胜暂时挫折,靠个人勤奋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做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

报到期间恰逢23名新生的生日,109日中午,施祝斌校长、张忠副校长为范天乐等6位新生代表庆生,与他们同唱生日歌,送去生日蛋糕和诚挚祝福。施祝斌校长希望同学们在崭新的起点上去追逐梦想的脚步,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朝着自己设定的人生目标不断努力奋进。

新生报到后,学校将进行为期两周的军训和校史校规、专业介绍、职业前瞻、安全知识等系列入学教育。


▲学校领导班子来到迎新现场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袁卫国书记与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并发放爱心礼包

▲校长施祝斌、副校长张忠为新生代表庆生

▲江苏航运学院的志愿者们守候在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开展迎新接站工作

▲疫情防控下的新生报到工作井然有序

▲志愿者们的悉心服务使新生倍感亲切

▲运送行李的爱心车辆和新生接送摆渡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