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航院2020学工例会纪要(2020第9号)

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0

2020年第9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日期:2020921

拟稿人:王晓丽、徐海涛                签发人:张忠


2020921日下午3:30召开第9次学生工作例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现就会议议定的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通报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及2021届毕业生双选会安排情况

1.招就处崔顾芳副处长通报了各二级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要求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状况的跟踪和了解,引导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及时发布就业信息,没有就业意向的学生可再次到校参加就业双选会,截止1220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要达到95%以上。

2.2021届毕业生双选会从111日开始,每周五一场,连续召开五场,请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学生参加,正确引导学生在企业宣讲和双选会期间要注重个人着装和精神面貌,遵守纪律,尽量提高就业的专业对口率。

3.截止目前,我校2020届毕业生第二阶段问卷调查从918日开始,请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落实到每一个毕业生及时到邮箱下载填报,截止时间为1118日。

4.2021届毕业生进行第三次生源地审核,请各二级学院加强审核学生的基本信息,相关地址务必要清晰准确。

张忠副校长强调,1.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到国家和社会民生,是省教育厅综合考核学校的重点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2. 各二级学院要认真扎实组织学生参加双选会,将岗位信息传递到每一个学生;3. 各二级学院要全程跟踪学生动态,就业材料及时准确上报就业平台;4. 各二级学院要要服务学生,关注学生动态,及时给予帮助指导,实现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双提升,提高学生对学校的满意度。

二、安排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

学工处徐海涛处长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详见附件1),详细介绍了放假时间安排、假期安全教育、疫情防控管理、宿舍的管理、值班安排和返校报到的要求等,强调学生到公众场合要注意保持距离,确有需要外出的学生必须履行相关外出审批手续。

张忠副校长要求:国庆中秋放假期间,各二级学院每天要有一名领导、一名辅导员在校值班,给予学生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出校,优化简化程序,各二级学院要提前做好相关准备。1.辅导员(班主任)一定要做好假期学生管理的各项措施说明;2.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做到精准防控,但不要过度防控;3.加强校门管理,严控校外外来人员进入校园;4.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开展好假期校园活动,关注学生思想状况,有正当理由的学生可请假外出,务必要做好夜不归宿检查和在校学生的安全管理。

三、安排2019-2020学年卓越班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

学工处徐海涛处长根据《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卓越班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详见附件2),详细介绍了评选类别、范围及名额、申报条件、评选的程序和相关要求,“十佳大学生”的申报条件中对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同学,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各二级学院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及时上报材料。

张忠副校长要求学工处和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做好相关评审工作,发挥身边榜样力量,切实加强班风学风建设。

四、安排“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相关工作

学工处徐海涛处长根据《2020年“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的通知》(详见附件3),详细介绍了活动目的、活动内容及形式、工作要求、报送要求和时间等,请各二级学院结合自身特色,分工合作,高质量的及时报送活动材料。

张忠副校长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将国家资助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并根据职责分工,力争打造出高质量的有特色的成果上报省教育厅。

五、通报“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

团委余璇副书记通报我校“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情况,全省排名第5-7名,请各二级学院继续认真组织、发动团员每周按照参加学习。另外,2015级和2016级学生的团组织关系要及时转入当地到或社区团组织,请相关辅导员(班主任)做好此项工作。

张忠副校长要求:针对团组织关系结转,各二级学院要提前和对方街道或者社区单位对接好,做好系统接转手续。另请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继续发动组织青年学生参加“青年大学习”,确保我校排名名列全省高校第一方阵。

六、通报学生公寓近期情况

学工处卞华副处长通报近期学生公寓违纪现象:1.针对夜不归宿现象,各二级学院要严抓晚点名工作;2.部分宿舍吸烟现象较为严重;3.部分宿舍卫生脏乱,快餐盒等垃圾扔在宿舍和走道里。请各二级学院针对以上现象,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定期开展宿舍检查,营造良好整洁的生活环境。

张忠副校长提出,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相关要求,目前允许学生在宿舍就餐,但不允许乱扔打包盒等垃圾,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学生健康教育,加强宿舍环境卫生检查和管理,培养学生良好卫生习惯,辅导员(班主任)要经常性深入宿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做到教室、食堂、宿舍,更要做到学生心坎里。

七、通报近期校园安全情况

保卫处陈张杰副处长通报:截止目前,校内1024辆电瓶车完成了上牌工作,从明天开始检查,926日将对未上牌的电瓶车进行集中管理,101日完成电瓶车整治工作。

张忠副校长要求1.校内要及时清理无牌电瓶车;2.要加大宣传骑电瓶车戴头盔工作,切实加强电瓶车整治,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校园内提倡健康步行。

最后,张忠副校长传达了省交通厅关于开展收受礼金礼品专项检查活动的会议精神,要求学工例会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以身作则,做到廉洁自律。


出席:徐海涛、卞  华、崔顾芳、陈张杰、贾立校、蔡  倩、

傅晓斌、钱玉婷、曹将栋、汪晓晖、许松宁、余  璇


请假:夏心杰、陈  勇、鲍宏杨(挂职)、白  琴

记录:王晓丽



        学生工作处整理

                                        2020921























印送:院领导、教务处、招就处、学工处、发规处、保卫处、航海技术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交通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

校务公开:学生工作处网页公开发布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2020921日印发

(共5页)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