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航院2020学工例会纪要(2020第11号)

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0

2020年第11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日期:20201020

拟稿人:王晓丽、徐海涛                  签发人:张忠


20201020日下午2:00召开第11次学生工作例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现就会议议定的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通报就业相关工作

招就处崔顾芳副处长通报:1.截止目前2020届毕业生各二级学院学生就业率的情况,要求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继续跟踪未就业学生,了解学生情况,督促学生及时将就业材料上传系统,确保年终就业率目标为95%以上;2.2021届毕业生双选会即将开始,学生生源信息已经报送省教育厅,请辅导员(班主任)上传学生评语并打印相关材料,指导学生提前做好个人简历迎接双选会;3.通报2020届毕业生第二阶段问卷调查参与情况,请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继续动员、督促学生在1115日前按照要求参与问卷调查,参与率务必达到90%以上。

张忠副校长要求1.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要坚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抓,不能有丝毫松懈;2.要把就业指导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化任务对待,从新生入校、专业认知教育、平时的学习督促指导、就业面试的技巧、形象礼仪等全方面的开展就业指导,要将此项工作贯穿到整个人才培养方案的全过程。各相关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强全过程的就业指导,使学生更早的了解行业的信息,树立就业信心、掌握过硬的专业技能,更好促进学生顺利就业;3.在学生就业指导跟踪服务过程中,要关注每一

未就业学生情况,特别是就业困难学生,要一对一进行指导帮扶;4.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招就处和各二级学院要严格落实会议、会谈等疫情防控方案,既能优质服务学生和招聘企业,又能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5.关于新生的订单培养,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根据企业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学校与企业的衔接,精心组织遴选,加强订单学生的管理,培养出企业需要的人才。

二、通报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方案

学工处徐海涛处长根据《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议程》,详细介绍了时间、地点、出席人员、主持人和相关议程,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确定了最终的活动方案。

张忠副校长提出,请学工处、保卫处、院办等部门将确定后的议程方案提交领导审定,做好各项组织工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三、通报近期校园安全情况

保卫处陈勇处长通报近期校园安全情况:1.新生中被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请辅导员(班主任)在班级班会时要多讲、多提醒,在班级群中要转发受骗案例,多做安全教育的宣讲;2.请各学院认真组织2020级新生参加安全知识竞赛,具体的要求已发至各二级学院负责老师;3.近期仍有校园内学生翻墙外出的事件,请各二级学院重视,要通过“晚点名”工作进行学生晚间的管理;4.通报1120日将开展南通市大中专院校军训展演,共四个项目,目前正在积极准备中。

张忠副校长要求1.请保卫处牵头和二级学院分别承担军训展演参赛项目的训练,保卫处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2.学生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要持续深入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反复讲,经常讲,用事例讲,包括财产安全、生命安全、消防安全等,每个人都要重视,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四、通报近期“晚点名”工作情况及学生宿舍整合方案

学工处卞华副处长介绍在今年新生报到过程中,各二级学院申领了招待所的床位,其中交通32张,机电48张,航海12张,轮机8张,合计100张床位,因12月初继续教育学院有培训学员要入住招待所,现提出学生宿舍整合方案:本周(25日)前各二级学院内部进行宿舍整合,并将本学院入住招待所的同学安排入住学生公寓,原则上男生女生各有1间房间有空床位,空宿舍钥匙要及时交给学生工作处,下周学生处统筹安排无法安排入住学生公寓的二级学院学生从招待所搬至学生公寓。

参会人员对此方案进行讨论,提出相关建议,希望进行宿舍的整合,各二级学院的学生要集中在一起,便于管理,目前学生在各个宿舍楼,比较零散,不便管理,安全责任很大。

张忠副校长提出,学生公寓住宿安排是根据招生数来的,是动态的,每个二级学院都希望宿舍是整的,但是公寓资源有限,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考虑明年的招生计划,提出计划调整方案报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处要根据各二级学院的需求,统筹考虑,在本学期末或下学期开学,制订宿舍调整整体方案。

另外,与会人员对学生“晚点名”工作进行了商讨和研究,张忠副校长强调: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学生“晚点名”工作,加强辅导员(班主任)的责任意识,“晚点名”工作由二级学院具体实施,学工处要进行随机抽查,并及时把抽查的相关数据反馈到各二级学院。


出席:徐海涛、卞  华、夏心杰、陈  勇、陈张杰、贾立校、

蔡倩、傅晓斌、曹将栋、汪晓晖、许松宁、余  璇、

蔡卫星

请假:鲍宏杨(挂职)、崔顾芳、白琴、钱玉婷

记录:王晓丽



        学生工作处整理

                                        20201020









印送:院领导、教务处、招就处、学工处、发规处、保卫处、航海技术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交通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

校务公开:学生工作处网页公开发布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20201020日印发

(共4页)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