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航院2020学工例会纪要(2020第12号)

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0

2020年第12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日期:2020112

拟稿人:王晓丽、徐海涛                 签发人:张忠


2020112日下午2:00召开第12次学生工作例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现就会议议定的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通报就业相关工作

招就处崔顾芳副处长通报:1.截止目前2020届毕业生各二级学院学生的就业率情况,离年终就业率达到95%的目标还有差距,还请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继续跟踪未就业学生,了解学生情况,督促学生及时将就业材料上传相关系统;2.2021届毕业生双选会已经开始,航海类毕业生专场圆满结束,本周三是船舶和交通学院专场,请相关二级学院提前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准备好就业材料,组织好学生准时参加;3.通报2020届毕业生第二阶段问卷调查参与情况,请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继续动员、督促学生在1115日前按照要求参与问卷调查,参与率达到90%以上。

张忠副校长要求各相关部门、辅导员(班主任)要将此工作做扎实,就业工作是衡量学校专业设置是否适合社会需求、人才培养质量是否符合岗位要求的重要指标,也是每年学校接受江苏省综合考核的必备项目,就业工作要做到目标化、精准化、个性化。针对即将举行的双选会,各二级学院要做好组织和指导工作,招就处要尽早将企业需求信息发布,辅导员(班主任)有针对性的给学生做好就业指导。

二、安排开展职业院校学生思想现状调研相关工作

学工处徐海涛处长根据《关于开展职业院校学生思想现状调研的通知》,详细介绍了填答网络问卷的时间、填答对象和填答方式,请各二级学院组织各类人员参加问卷答题,仔细认真填写。

张忠副校长强调此次职业院校学生思想现状调研是教育部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研究所面向全国职业院校开展的一项工作,意义重大,我校作为南通市唯一接受调研的高职院校,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工作,务必要按时高质量的完成此项工作。

三、布置2020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

学工处徐海涛处长根据《关于组织2020级新生参加心理普测的通知》,详细介绍了测试对象、测试时间、测试方式和相关要求,请各二级学院充分认识到心理普测工作的重要性,落实专人负责,做到无一遗漏,同时做好学生宣传动员讲解工作,打消学生的疑虑和防备,确保心理普测工作按时顺利完成。

张忠副校长强调:每年的新生心理普测工作是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落实心理健康教育预防为主,有效开展心理干预,帮助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手段,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才的基础性工作。请各二级学院务必按照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此次心理普测的要求,认真组织好全体2020级新生参与此项工作。





出席:徐海涛、夏心杰、崔顾芳、陈  勇、贾立校、蔡倩、

钱玉婷、王富荣、汪晓晖、许松宁、余  璇、周晓燕

请假:鲍宏杨(挂职)、卞  华、白琴、傅晓斌、曹将栋、

陈张杰

记录:王晓丽



          学生工作处整理

                                           2020112












印送:院领导、教务处、招就处、学工处、发规处、保卫处、航海技术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交通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

校务公开:学生工作处网页公开发布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2020112日印发

(共3页)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