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0

  为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3月25日下午15:30分,学生工作处在云端开展了“全校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

  在线学习任务下发后,在辅导员(班主任)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响应,借助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进行在线学习。本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小青老师讲授,她以“疫情 国情 心情:决心 信心 耐心 ”为题,从抗击疫情:要有决心;基于国情:充满信心;整理心情:保持耐心三个角度深入浅出讲解了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分析了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讲述了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的重要性,同时谈到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课后同学们在班级群里热烈讨论,畅所欲言,形成了崇学向上的良好氛围。

  本次网络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是一堂让同学们终生受益的人生“好课”,唤起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同学们学会了相信科学、明辨是非,懂得珍惜生命、增强忧患意识,学会了保护自我,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