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学生寒假放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全体同学:

根据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与考试工作安排,结合省、市相关要求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现将2022年寒假放假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安排

1.2023届毕业生,完成第五学期各项教学任务与期末考试,所在学院已完成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的安排布置以及实习教育动员工作,且学生已办理好毕业离校手续,可于第15周陆续离校

2.其他各年级学生,参加完本学期期末考试后即可放假离校。根据学校教务处统一安排,本学期期末考试时间调整至12月28日下午至12月30日进行,期末考试具体安排由教务处另行发布。

3.参加电子商务竞赛和志愿服务的学生,根据技能竞赛日程安排,完成相关赛项的赛和志愿服务后放假离校。

二、相关要求

1.寒假放假前,各班级给学生签发《离校签批单》(对同一班级集中时段离校的,签发《离校集中签批单》),作为学生离校出校门的凭据。学生应主动告知家长和辅导员、班主任离校行程安排,不要擅自滞留他处,及时返乡。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强与学生的信息沟通,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

2.各班级在考试前要加强诚信教育,以鲜活的事例讲清讲透考试违纪的危害,对学生敲响警钟,消除其侥幸心理。

3.各班级在学生离校前要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要教育学生离校时关灭电灯、拔除插头、锁好门窗;不乘坐无营运资质或陌生人的车辆,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钱物。 

4.各班级要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学生干部应对教室、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关闭门窗、电源后方可离校辅导员班主任要再次对所带班级宿舍逐一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水电等设施安全。

5.各班级要在学生离校前要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增强学生防护意识和防护技能,引导学生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6.各班级要按照《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做好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确保毕业生文明、健康、安全离校。

7.因近期南通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顺利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期末教学与考试,建议学生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期间务必加强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及时做好手消毒。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处
2022年1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