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百日冲刺”在行动】吴丽华校长参加张家港市应用技术人才培养校政企联盟合作大会

发布者:倪慧洋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0

6月10日,以“技动港城 能创未来”为主题的张家港市应用技术人才培养校政企工作联盟合作大会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活动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丽华,招生就业处、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举办了“就在张家港”城市参访、“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校园苏州日”走进高职院校启动仪式等15项活动。大会现场,应用技术人才培养政校企联盟成立,吴丽华校长代表学校进行新能源领域应用技术人才培养校政企联盟签约。

  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 专项行动中,吴丽华实地走访了光束汽车有限公司、江苏广大鑫盛精密制造有限公司、采埃孚汽车科技(张家港)有限公司、江苏朗信电器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文化、发展模式、工作流程及有关研发成果,校企双方一致表示,今后要搭建更多交流平台,强化校企合作,拓展毕业生就业空间,破解就业难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进一步实现互利互赢。

  吴丽华表示,学校将以新能源领域应用技术人才培养校政企联盟为载体,以此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创新技能人才联合培养、校地校企协同发展机制,推进深化培养链、强化服务链、壮大合作链等举措,以“人才链”之强托举“产业链”之优,促进人才供给侧和需求侧精准耦合,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据介绍,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顾潮,张家港市领导,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60余所高校,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永卓控股有限公司等120余家知名企业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