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 梦想新启航

发布者:倪慧洋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10

仲夏时节,荷风送香。又一个如期而至的盛夏,又一届航院学子学成业满再启新程。6月18日上午10时,学校在大礼堂隆重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校长吴丽华,总督学施祝斌,副校长张忠、赵彤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教学单位党政领导、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毕业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场师生齐唱国歌,共同感受这一庄重时刻。国旗护卫队毕业生队员与在校生队员举行了交接仪式。

  

  校长吴丽华以《磨砺始得玉成 奋斗方能致远》为题寄语毕业生她代表学校向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向悉心培育毕业生的老师、向为毕业生成长注入无限心血的家长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回顾了同学们在校三年“青春与抗疫交织、求学与律己相伴、感恩与奋斗同行”的不平凡、不寻常经历,“与伟大的时代同向同行、与学校‘双高’建设同心同在、与奋斗的青春同伴同随”特别而充实的奋斗历程。她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胸怀格局,用努力行“爱国志”、用感恩尽“兴国责”、用担当圆“强国梦”。她勉励同学们要厚植家国情怀,始终坚持“筑根基、强信念”,以信仰之光争做时代复兴栋梁;要立志技能成才,始终坚定“挑大梁、担重任”,以奋进之力争做强国先锋;要保持向阳而行,始终坚守“守底线、懂感恩”,以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校长吴丽华寄语全体毕业生

  典礼上,学校对优秀毕业生进行了表彰。副校长赵彤宣读了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学校总督学施祝斌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印有学校标识的纪念章。

  

▲副校长赵彤宣读表彰决定

▲总督学施祝斌向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章

  出席典礼的校领导和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依次上台,共同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

  

▲总督学施祝斌向航海技术学院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总督学施祝斌向轮机工程学院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副校长赵彤向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副校长赵彤向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副校长赵彤向交通工程学院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主任(部长)何涛向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主任(部长)何涛向人文艺术学院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优秀毕业生代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港航3201班陈可然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向母校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轮机工程学院船机3201班余芳军同学的父亲代表毕业生家长在典礼上发言。

  

▲优秀毕业生代表陈可然同学在典礼上发言

▲船机3201班余芳军同学的父亲作为家长代表在典礼上发言

  毕业典礼由副校长张忠主持。他为2023届毕业生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勉励同学们乘风破浪、展翅飞翔,勇往直前、奋勇拼搏,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青春之姿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

  

▲副校长张忠主持毕业典礼

  活动中,师生共同观看了毕业季短视频;在校学生表演了歌曲《光阴的故事》《岁月神偷》、情景朗诵《以青春的名义宣誓》等节目,为毕业生送上一份难忘的毕业礼物。

  

  毕业典礼在教师演唱的歌曲《祝你一路顺风》中落下帷幕。此次毕业典礼通过在线平台实时直播,共有近5000人观看直播参与“云典礼”,共同为2023届毕业生送上祝福。

  

  蝉鸣又一夏,难舍折柳枝。毕业典礼已然奏响了奔赴“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奋斗号角,2023届毕业生们将恪守“自勉自奋,祈通中西”的校训,弘扬“同舟共济,勇立潮头”的航院精神,拥抱新时代,一起向未来,让青春之花绽放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衷心祝福每一位航院学子,毕业快乐、鹏程万里、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