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暑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倪慧洋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192

各部门、二级教学单位:

根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做好厅属院校期末有关工作的通知》(苏交政函〔2023〕16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经研究,现将2023年暑期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放假、报到时间安排

1.根据校历安排,学生暑假起止时间为7月2日(周日)至9月1日(周五)。参加完期末考试后,没有后续实训、实操、考证、艺术夏令营、创新创业和技能竞赛训练等任务的学生,考试结束后即可离校。

2.7月1日(周六)14:00,全体教职工在学校大礼堂参加学期结束大会,7月2日(周日)正常休息。

3.为顺利完成主题教育、第四次党代会、南通市文明校园迎评、各类人员专题培训以及积极推进“双高计划”验收、职业本科筹建等专项工作,7月3日(周一)至7月21日(周五)、8月14日(周一)至9月1日(周五)工作日,全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和相关专项工作人员应正常上班,具体工作由各部门、二级教学单位负责安排并填写《2023年暑期工作安排表》于6月28日(周三)下班前报送至院长办公室邮箱:yuanban@jssc.edu.cn。7月22日(周六)至8月13日(周日)暑假休息。7月2日(周日)至9月1日(周五),其余教职工正常暑假休息(有主题教育、教学及其他专项任务的按具体工作安排执行)。

4.9月2日(周六)学生返校报到,10月7日(周六)新生报到,提前返校参加技能大赛训练、数学建模集训及产教融合型改革试点班等学生的返校时间按相关要求执行。

5. 9月2日(周六)8:00 前,全体教职工到所在部门、二级教学单位报到。各部门、二级教学单位要在8:30前将报到情况书面报送院办汇总。9月2日(周六)14:00全体教职工在礼堂参加新学期开学大会。9月3日(周日)教职工正常休息。

6.自9月4日(周一)起,全校师生员工正常上班、上课。

二、暑期工作安排

1.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学生工作处下发的有关工作要求,开展学生离校和新学期开学报到等工作,为学生提供便利和必要的帮助。教育引导学生按时返校返乡,做好途中安全防范等工作。

2.各部门、二级教学单位要及时开展安全专题教育,宣传交通事故、传销诈骗、溺水火灾、食物中毒等防范要领,以及高温、强降雨、雷击、台风等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和应对,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逃生避险、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师生暑期的人身、财物安全。

3.学生工作处和相关二级学院要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服务与管理工作;相关部门要做好本部门勤工助学学生管理工作。继续教育学院要做好各类成人学历教育班、短期培训班的离校和开学报到等工作,并做好在校培训学员的服务与管理工作。

4.各部门、二级教学单位要认真做好防暑降温、防火防盗、防雷防汛等工作,守住校园安全底线。放假前保卫处要开展“拉网式”校园安全大检查,逐一排查风险隐患,及时整改。后勤处等相关责任部门要做好在建工程的管理工作,保障施工质量、保证施工安全,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以及为暑假在校的师生、学员提供高质量后勤保障服务。

5.各部门、二级教学单位要按照年度工作计划推进各项建设任务,认真梳理学校的各项建设指标、重大工作任务,积极谋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8月18日(周五)前将暑期工作小结报送至院长办公室邮箱:yuanban@jssc.edu.cn。

6.相关责任人要做好暑期值班值守工作,按照院长办公室下发《2023年暑期校园安全值班表》(另行下发)的工作要求,加强安全巡查,处理好来电、来文等工作。遇有突发情况,值班人员要在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并按规定上报学校领导。学校将定期检查暑期值班工作。

7.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离开南通需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

三、其他工作安排

各部门、二级教学单位要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利用暑假提前谋划新学期工作,制定学生报到、入学教育、新生军训等工作方案。

以上通知,遵照执行。

 

附件:2023年暑期工作安排表


院长办公室
2023年06月25日